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访医工校友 续母校情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成功开展暑期访校友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校友对于一个大学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秉承着走访校友,收获经验及感动,维系校友与母校之间情感的信念,7月13日,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院7名学生成功开展了走访校友的活动。此次访问的校友有武汉市第一医院设备处主任黄海、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售后经理吴文超。

7月13号中午12时,访校友团队一行七人从湖北科技学院出发于下午两点半左右成功抵达武汉市第一医院设备处,得到了设备处许多湖科毕业的学长学姐的热情款待。三点整,设备处主任黄海先生和迈瑞公司吴文超经理准时到达,互相问候以后开始了正式的采访。

在一问一答的交流过程中,黄海主任如同一个教书育人的先生一般,温文尔雅,向师弟师妹们缓缓叙述人生的哲学,总结为人要有五心——1.责任心:在生活中要有担当,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2.自信心:湖北科技学院的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向他们学习;3.感恩之心:尊师重教,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反哺母校,做对社会有用的人;4.开心:珍惜大学时光,学的开心也要玩的开心;5.上进心: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黄海先生还向学校提了三点建议:1.加强内涵建设;2.加强学生的质量把关;3.不仅要扩大知名度也要扩大美誉度。

吴文超先生则如同一个慈祥和蔼的面试官,向师弟师妹传授三点面试的技巧:1.性格要外向活跃,要展现积极、良好的面貌;2.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回答问题简洁明了,面试官问什么就答什么,回答问题的要点简洁明了;3.向面试官提问时,注意所提问题的个数,一般不要超过3个。他还对师弟师妹的学习进行了指导,如注重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建议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类的活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技能,磨砺自己。最后,两位校友和四位师兄留来访的师弟师妹在一家餐馆吃饭,吃饭期间互相交流了一些生活中的逸事,师弟师妹们也没有拘束自己,与师兄师姐们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

活动一直持续到六点半结束,大家依依不舍的与师兄师姐们道别。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校友之间搭建了一个传递感情的桥梁,而且帮助在校师弟师妹们增长了见识,让他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未来的方向有了明确的规划,是一次令人记忆深刻的暑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