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心影随动,共筑和谐校园

[发表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倡导和谐心态,成就健康心理。”共同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引导同学们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以达预防和减少学生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9级和20级各班团支部于2021年3月21日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主题团日活动。

图为20级信息班班长组织开展主题班会

此次团日活动以班会形式进行。各班班委围绕《安全自护,心理健康》的主题通过PPT展示进行主题宣讲,充分诠释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和健康教育的普及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集体齐唱国歌和团歌。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班班委还组织全体同学观看有关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视频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疏导方法和相关励志故事等内容。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述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和感受,同时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说明: IMG_20210321_191655

                                  19级信息班全体同学认真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

说明: -5617f479a290d040

                                       20级医工2班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国歌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根据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的特点,培养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发展。临近结束时,各团支部还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向同学们提出如何调节情绪、心理失衡时如何处理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问题。全体同学都积极互动,参与其中。

20级班主任赵丹老师在班会上重点强调:“大学生的生活就是社会生活的投影,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是尤其至关重要的。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以及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

                                  19级医工二班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环节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也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养协调发展;更是为了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以及进一步宣传提升大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和心理素质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的同时,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也将悄然而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亦会如火如荼地进行。宣传“安全自护、保持心理健康”的教育热潮持续高涨。在这热浪之中,让我们携手共进,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