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医工学子在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场在武汉市创新谷美术馆盛大开幕。进入本次决赛场共有30位选手,囊括了从医护人员到高校教师再到专业主持人等各个领域的佼佼者。我校生物工程学院19级学生,基础医学院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副会长黄梓洲从200余人的预赛里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这是我校乃至咸宁市历年来首位冲入决赛的选手,引起了咸宁市科协的极大重视。

比赛共分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两个环节。黄梓洲同学在第一个环节就题目《如果那天,我们没有……》从武汉封城,佩戴口罩及医护人员三个方面深度切题,侃侃而谈,从演讲节奏到演讲时间都完美把握,发挥出了最佳状态。而在第二环节,面对现场抽出来的随机题目,黄梓洲同学处变不惊,迅速捕捉给出来的图片信息,结合自己的知识背景,在两分钟答题时间内交出一份完美答卷,最终斩获大赛三等奖。我校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载誉而归。

作为年轻的决赛选手,黄梓洲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其探寻生命奥秘,感悟科学真谛,投身社会公益的理念,赛出风采,赛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