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五月份学生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2020年疫情来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于5月28日举办主题为“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团日活动。

图片1

                              图为18影像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PPT封面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围绕主题,通过PPT讲解、观看小视频、语音会议、视频会议等方式展开。班会还设置了交流讨论环节,分享个人体会,学习先进典型,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内涵。

疫情时期,我校许多学生奋战一线,同新冠病毒作斗争,例如临床医学院的彭银华同志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经抢救无效,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被追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人文与传媒学院的袁文飞同志疫情时刻牵头成立大学生抗疫突击队,事迹收到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兰州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湖北科技学院“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当然还有很多先进典型,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一起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3

                               图为18影像班团支书带学生了解学习先进典型

观看相应的视频后,同学们交流研讨,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其中19医工一班以涂鸦小游戏这种新颖形式展开交流,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游戏进行顺利。

Collage_20200507_150359

                                图为19医工一班开展的涂鸦小游戏

最后,为传承五四精神,由班干带头,接龙表白伟大祖国,以此来表达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Collage_20200507_151247

                                图为19医工二班同学们接龙表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