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塑魂,育人为本,湖科医工院与你一路同行——医工院第十七届大学生涯设计大赛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4日晚7点,医工院第十七届大学生涯设计比赛及启动“学风建设月”“一院一品”暨师范专业认证主题教育活动布置工作会议于医工院院办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生会工作办公室主任乐建兵老师、19级班主任陈敏老师、20级新生班主任赵丹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8、19和20级各班班委参加此次会议,为11月各项活动有序展开做好充分准备。

QQ图片20201105174302

图为乐建兵主任主持会议现场

在本次会议上,乐建兵主任指出,为让20级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提升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和锻炼胆量,医工院积极参加由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和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大学生涯设计比赛,鼓励全体新生通过高年级学生的培训和互联网查询等方式了解专业,分享大学生活初体验,规划大学生涯目标,以规划为载体继续展示湖科新生的青春风采。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第十七届大学生涯设计大赛即将拉开序幕,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执手绘未来蓝图,尽展鸿鹄之志!

先行优良学风,传承校训精神

随后,乐建兵主任还强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师范专业认证的契机,湖科将在全校开展“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乐建兵主任指出:“为了营造医工院优良学风氛围,应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坚持‘三早’、‘四进’、‘五杜绝’。其中,‘三早’为早起、早读、早锻炼,‘四进’为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进网络,‘五杜绝’为杜绝迟到早退、杜绝缺课、杜绝带早餐零食、杜绝上课睡觉、杜绝上课玩手机。”

育人贵在育心,成才必先成人。重塑学风,方能建设和谐校园,营造良好育人生态。

QQ图片20201105165443

                                 图为乐建兵主任发表讲话

最后,陈敏老师对近期院团委工作进行补充讲话。陈敏老师首先强调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和在校新生团建关系的转入的重要性,并要求将青年大学习作为政治性任务来落实,随后指出近期医工院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的薄弱之处,并对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部长及其干事们恪尽职守,团结协作,搭建同学与老师、学校之间的桥梁,共创医工院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