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习语育人,使命在肩”初赛选拔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生对习近平主席讲话思想的理解,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学校举办了习语育人大型演讲活动。2020年11月8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3栋402举办了初赛。此次比赛邀请到了学工办陈敏老师、学生会主席朱杰明以及学生会多位部长担任评委。

IMG_20201106_190008

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与期待,第一位选手杨泉山走上了讲台,这是他的第一次演讲,注视着台下的观众,他有些紧张与不安。但经过一番调整后,他开始了自己的“演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正如他引用的这句话一样,他用勇气战胜了自己,他的勇敢赢得了同学与评委的热烈掌声。

                                  图为杨泉山同学正在演讲

第二位选手李强,他自信的走上了演讲台,看来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呀。他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向我们大家讲述了他对于“习语近人”这个词语的理解,带领我们一起领略习语的精神。

                                      图为刘强同学正在演讲

第三位选手秦国然,她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她精心筛选的家乡变化图与特有的风景照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与评委们的目光。她的演讲既让大家感受了习语又满足了大家的视觉享受。

                                      图为秦国然在演讲

第四位选手程刘思琪,她用实力让观众们的热情依旧不减。自信而富有感情的声音直接把控住了全场,"2003年,中国守护90后; 2020年,90后守护中国”这句话,直接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使命感,她在结尾说到"灯破暗,百年光明”,个人的光点虽不足以照亮世界,但也不能放弃点亮宇宙的豪情壮志。

                                        图为陈刘思琪在演讲

第五位选手刘哲城,他在面对强大的对手也不甘示弱,他高昂的男高音也同样迅速地掌控了全局,文本的风格与其气质相符也使他的演讲充满感染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其中满满的气概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图为刘哲城真在演讲

第六位选手李佳遥,她温和独特的风格与刘哲城的大相径庭,但也将同学们带入了另一片天地,她的自信一看就身经百战,准备充分。结合PPT的风格与她的气质相辅相成.........

                                          图为李佳遥在演讲

第七位选手王首航,他也是最后一位选手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演讲呢?国家的付出不都是一个个凡人付出的总和吗?王首航就是以平凡熟悉而又伟大敬畏的人们入手,他的文章诗情画意在他的演讲中我们看到:这是谁的丈夫?这是谁的儿子?是谁毅然剪去秀丽的长发?又是谁戴上口罩,背离了团圆的家人……

                                            图为王首航在演讲

至此,七位同学的演讲已经结束,为了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特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一个习总书记到全国各省各市各县指导工作的视频,视频向我们展现了习总书记认真负责,关爱民众的形象。

                                     图为全体成员认真观看视频的

视频结束后,由陈敏老师进行点评总结,陈敏老师表示每一个同学都表现特别优秀,给予这些敢于上台展示的同学肯定和表扬。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演讲能力,陈敏对每个同学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也传授了一些演讲技巧:问好、声音、语气、感情、手势,从各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展现了师生交流的温馨美好。

                                  图为陈敏老师的点评与祝愿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学生会全体成员留下来打扫会场并进行活动总结和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