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全会精神,扬时代之声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学以休身,思以养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朋辈宣讲的思想引领作用,积极打造研究生学习全会精神的坚强阵地,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8、19及20级各班级团支部于2020年11月15日组织开展“学全会精神,扬时代之声”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风建设氛围。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20级医学信息工程班班长通过演讲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记忆。为活跃团日活动的气氛,班委组织进行游戏环节,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以及对共青团的推崇与支持。班委生动形象地阐述团日活动内容,让全体同学感受朋辈榜样们的力量,并让团员对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方针政策都有了更深层的感悟。

                                 图为20信息班班长讲解五中全会

                                图为20信息班班长介绍“四个自信”

19级医学信息工程班学全会精神团日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才艺表演、从十九届五中全会认识中国创新前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和小游戏环节。班会开始全体同学起立演唱团歌,而后进行同学们的个人才艺表演。本次班会主要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中国的创新前景,例如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问题、高质量的发展动力等一些新格局支撑问题,同时也采用观看视频和回答问题的方式增加班会的趣味性。学习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谈论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看法以及对自己的影响,加深同学们对全会的理解。本次联合宣讲将汇聚高校青年宣讲之力,以青年视角,解读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方针政策,帮助青年同学更好地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激励青年践行强国使命与责任担当。

IMG_20201122_190247 

图为19信息班全体成员和唱团歌

                                  图为19信息班全体成员进行探讨学习

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湖科将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北大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智库优势,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学校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面向中长期发展目标的新征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团日班会圆满结束,作为湖科新青年,全体同学应积极响应全会号召,以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己任,开好局,起好步,立足五年,着眼百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