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疫情抗击 人人担当——我院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抗疫爱国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院在当天19:00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疫情抗击 人人担当”的主题教育班会。

会上,各班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专家讲座,了解了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安全涉及的方方面面问题,例如资源安全、人才安全、科技安全等等,同时通过讲座清楚了100年来世界发生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当下我们全人类正在面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其影响,认识到了要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论等等。讲座过后各班老师也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要切实维护国家方方面面安全,在当前疫情之下,要学好本领,将来为捍卫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的确,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抗击疫情,需要我们人人有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