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进修深造满载而归,学习汇报风采无限

[发表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为使全院教师一起分享进修医师的学习成果,达到“一人进修、全体受益、共同提高”的目的,2022年1月9日,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举办了“进修学习汇报会”,郑院长、潘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等人员参加。

说明: IMG_6086 说明: 4B0BC5A63157ACD73E6F7A55238D782B

此次汇报会是由2021年度派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进修归来的邓晶老师进行汇报,她是影像诊断教研室的老师,平时在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及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工作。汇报会中,邓老师分别从协和医院放射科的医学、教学、科研和AI这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详细了协和医院放射科的结构化报告书写,比如直肠癌是否累及浆膜、直肠周围系膜、神经血管淋巴结的侵犯以及报告如何指导临床手术等;还有AI在肺结节,冠状动脉,骨龄等方面的应用。本次学习汇报,使全体人员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新的理念,通过学习促使大家改变观念,激发创新活力,争取将新技术应用到工作中。

说明: IMG_6101

最后,院长郑敏希望外出进修的老师要将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技术带回学校和附属医院落地生根,科室主任要大力支持其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同时进修人员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进修医院相关专家的联系。同时指出,近些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鼓励各教研室继续以“走出去,带回来”的方式多交流、学习,达到资源共享、集体提高的目的。

                                                                           (报道员汪雅琪;摄影汪雅琪) 审稿人:潘盛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