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专题调研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为推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水平,2023年11月15日下午副校长白育庭及行政职能部门一行莅临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就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做深入调研指导。专题调研指导会议在理工楼4栋5楼会议室举行,白育庭协同教务处、招就处、组织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国资处行政部门领导,以及医工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及教研室主任、综合办、教学办、实验办、科研办参与会议。会议开始由徐四六院长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做汇报,他从医工学院概况、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专业建设改革主要举措与成效等全面汇报专业建设现状,总结了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来,各项任务的建设及完成情况,同时也分析了存在问题,以及提出了后续改进的具体举措。

白育庭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医工学院关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工作汇报,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到该专业建设的具体情况,包括专业体系、培养目标、专业质量保障体系、课程建设等方面,对专业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白育庭提出,本次调研有助于提高医工学院与各行政职能部门的有效沟通,促进精准多系统协同工作,共同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白育庭强调,加强学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刻不容缓通的事情,一定要非常珍惜和重视人才、师资队伍培养上、资金投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各部门都应该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重点支持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并希望学院下一步继续发扬成绩,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