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及AI教学应用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奕楚)为推动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助力学院教学改革模式创新,3月5下午14:40在理工楼4栋5楼会议举办了一场课程知识图谱专项培训活动,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任课老师积极参与了培训。培训杨时骐副院长主持,智慧树知识图谱建设专家胡芳主讲。

人工智能大发展背景下,知识图谱成为了课程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样态、教学改革创新的新亮点,课程创新、精品课程建设的新趋势。智慧树知识图谱负责专家胡老师引入人工智能背景下,课程教学模式的多样化、信息化手段日益丰富、完善,与AI “融通共进”是智能教学发展的趋势,时下教育教学模式转型需要知识图谱,并就知识图谱建设课程的案例分享,详细举例展示了知识图谱的多维度数据分析、智能规划学习路径和丰富立体的资源等优势,展示了融合AI教学的新范式的魅力。为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知识图谱教学运行方式,并分别从教师和学生视角展示了知识图谱AI课程的功能及应用,将知识图谱技术融入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环节,不仅有效地拓展知识边界,向学生进行个性化、专业课程资源推送,同时助力教师精准研判学情,教学管理者进行专业课程合理规划。通过案例分析和网站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参训教师们对知识图谱的构建过程和方法,以及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场景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

培训现场氛围热烈,教师们会上积极参与发言和讨论,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不仅加深了教师们对知识图谱的理解,还学到了如何将知识图谱应用于教学和科研中的实用技能,开拓了数字化、智能化教学改革创新思路,为后续课程资源建设提供了新方案。本次知识图谱学习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信息化、智能化素养和能力,加强教学方法的改进与创新,也为促进学院教学整体适应数智化教学发展的新趋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