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总结

[发表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卢曙中同志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及详细的工作安排。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求结合实际加强学习,以此为契机,汲取奋进之力,增强信心勇气,提升我们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成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史的优秀教师队伍。

卢曙中同志讲述了《79号院接驳天然气事项》,并围绕此事项讨论如何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对合理的需求,要及时解决到位,对无理的要求,应耐心认真地摆事实讲道理做思想政治工作,对学业家庭困难的学生应当予以帮助,使学生快乐地、有尊严地完成学业。

彭微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节“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 通过学习,教师党员们了解到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的形成,辛亥革命的始末、取得的成功和失败之处。封建王朝的自我封闭和落后使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遭到严重破坏,辛亥革命虽然失败了,但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给中国的先进分子以深刻的启发,中国革命不能依靠少数人,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起来革命,革命才会胜利。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