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2021年06月03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教6-30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活动,宣讲主题为“百年辉煌人间大道——中国共产党对中国总结的探索”,由陈睦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学习党史正当其时——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历史的主流本质。艰辛探索中国道路——具体介绍了开天辟地上下求索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一化三改、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二次结合、艰辛探索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从多方面列举了这一百年的建设成果,以及世界地位的变化,赢得了世界的赞叹。基本经验与历史启示——中国道路是正确的道路,科学理论指导是开辟正确道路的前提,人民的选择是正确道路的根本,实践成果是检验正确道路的标准,坚持中国道路必须不断提高党在大转折中的危机领导力。

要知史知党爱国,厚植家国情怀。要从政治责任的高度深刻理解学史明理的本质要求,从培根铸魂的维度把握学史明理的关键重点,从立德树人的向度拓展学史明理的成效成果。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活动